【机会挖掘】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5-25 08:07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

中信建投指出,我国环境治理已逐步进入补短板阶段,考虑到目前我国农村地区较为薄弱的环境治理水平,后续针对性的污水、固废方面环保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持续加速开展。环卫领域重点推荐受益环卫装备电动化趋势,拥有环卫装备制造、环卫运营全产业链的环卫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垃圾焚烧领域重点推荐大固废业务持续拓展的垃圾焚烧龙头;污水处理方面建议关注区域型污水运营企业。

玉禾田(300815)公司专注于环境卫生服务领域,主营业务涵盖市政环卫和物业清洁两大板块。经过25年的积累,现已成为行业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全方位一体化城乡环境综合运营服务商,为城市基础管理和城乡一体化运营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艾布鲁(301259)公司是国内最早系统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首批从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业务,较早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国家试点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工矿区生态修复的企业。

维尔利(300190)公司主要围绕“城乡有机物废弃物资源化”与“工业节能环保”两大业务板块开展经营,细分业务主要包括垃圾渗滤液处理、湿垃圾处理、沼气及生物天然气业务、工业节能环保及VOCs治理业务等。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