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沪指高开高走 预计或将继续震荡向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5-20 18:15

5月20日,三大股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午后再度拉升,涨幅均超1.5%;其中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突破2400点;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全日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6%报3146.57点,深成指涨1.82%报11454.53点,创业板指涨1.69%报2417.35点;两市合计成交920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2.36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本周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虽然指数走的相对纠结在今日才向3100点上方发起攻击,但盘面板块和个股活跃度还是存在的,只不过整体看轮动节奏比较快,尤其是在今日更是出现普涨格局,所以下周要重点观察情绪宣泄完毕后可能发生的分化走势,同时两市成交量并未成功突破万亿,所以接下来也要继续观察补量情况。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多一份理性,切忌追涨,关注低吸的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上短期来看,市场在快速反弹后呈现震荡过程,虽然外围指数依然压力较大,但国内指数呈现了一定的抗跌性,如果指数在整固调整中不出现破位,则将为下一阶段的上攻积蓄更多力量,建议保持耐心,在市场整固过程中,基于中长期视角进行择股和配置。

百瑞赢称,今天市场留下个一个普通缺口,接下来回补该缺口的概率较大,而盘面上热点权重虽然表现强势,但是缺少主线,再加上前期大热的基建等高位标的回落严重,目前追涨的风险程度依然偏高。短期可以趁反弹把手中积累一定涨幅的盈利个股进行减仓或者出局,及时锁定收益,留出仓位为后期的回踩后的低吸做准备。

德讯证顾指出,目前市场经过外围大跌后仍顽强收涨,表明了市场信心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回升,3100点附近多空交织的拐点或许开始出现。今年以来,全球跨境资金流动波动性上升。拉长时间轴看,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不仅没有放缓,反而在加速。去年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3846亿元,为过去5年最高水平。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将持续增加,未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仍是大趋势。

中原证券认为,周五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扬,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48倍、36.82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五成交量920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半导体、汽车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