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十四五”11项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包公布 关注相关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5-20 15:53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的工作方案》,提出“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的11项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包。重大工程项目包涉及国家高速公路大通道联通工程、沿边沿海公路建设工程、出疆入藏公路通道工程、“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工程、运河连通工程、黄金水道扩能工程、沿海港口提升工程、现代综合交通“三位一体”枢纽工程、“北斗领航”工程、交通运输新基建赋能工程、绿色低碳交通可持续发展工程等。

此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平安证券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产业,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的坚实保障。“十四五”规划的发布,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行业规模持续扩大、运输效能持续提高的发展趋势仍将继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运输服务和科技研发等领域未来均有较大发展空间。

正平股份(603843)公司及子公司拥有公路、市政公用、水利水电、建筑工程等4项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以及城镇、交通、水利、电力行业的设计、施工、检测等60余项资质,长期以来密切关注国家推进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以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文旅综合开发、文旅商融合发展和城乡特色产业发展为重点,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达刚控股(300103)公司是在国内较早独立研发、制造和销售智能环保型筑养路施工及养护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近几年业务的不断拓展,现已涉及公路建设与养护、公共设施管理、环保、病媒防制数据化等多个领域。公司各板块业务互相独立,具有各自的运营模式及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各板块之间又相互关联,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从而有效促进主业的稳步发展。

森远股份(300210)公司在再生养护方面,是国内能够提供全系列沥青路面就地再生技术解决方案并具有工程施工技术支撑经验的设备制造商,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品包括再生设备、搅拌设备、预防性养护设备多个系列产品,获评“沥青路面再生设备、路面养护机械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