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涨逾1%收复3100点,酿酒、券商等板块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5-20 11:35

5月20日早盘,三大股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涨幅均超1%,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突破2400点;两市半日成交超5500亿元,北向大幅净流入,半日净买入超8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1%报3131.4点,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54%;两市合计成交566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2.13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物流、酿酒、食品饮料、旅游板块大幅走高,家电、券商、纺织服装、钢铁、环保、汽车、石油、保险、银行等板块上扬;地产、建筑板块小幅回落;ST板块、锂矿、稀土、航运、烟草概念、黄金概念、锂电池概念等表现活跃。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经过外围大跌后仍顽强收涨,表明了市场信心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回升,3100点附近多空交织的拐点或许开始出现。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仍可保持较低仓位进行短线操作,可等待后续市场进行有效突破时择机加大仓位,着重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品种。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在估值低位以及政策不断加码下,市场情绪和信心正在逐步回升,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未来关注点方面:一、光伏方向。欧洲鼓励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并强调符合条件的新建筑,应安装屋顶光伏设备,光伏景气度提升,同时较多光伏企业经过前期下探后股价放量上行修复,有望基本面叠加资金面共振上扬;二、“粮食危机”下的种植板块可关注。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