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午后拉升涨0.36%,地产、半导体等板块走强,光伏概念等表现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5-19 15:05

5月19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临近午盘止跌回升,午后拉升走高;沪指再度逼近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强;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6%报3096.96点,深成指涨0.37%报11250.06点,创业板指涨0.5%报2377.13点;两市合计成交806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1.25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建筑、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环保、汽车、农业、建材、保险、旅游等板块上扬;BIPV概念、风电、光伏、储能、特高压等新能源板块集体拉升;酿酒、石油、零售、银行、券商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随着国内稳增长、保经济的政策持续不断推出,政策的叠加效应将逐步显现,目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震荡筑底的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短期指数上攻乏力,后市不排除有拉回到3000点附近整固的动作。操作上,若沪指量能持续萎缩到3000亿附近或出现中阴、针型K线形态(单针或多针探底)可考虑提升仓位。关注国企改革、专精特新、冷链物流等政策覆盖方向。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演绎着存量博弈下的自救、超跌反弹行情,从经验看后续市场的持续性和空间可能不大、更多还是结构反复腾挪。风格上,短期成长相对价值占优的幅度尚在合理区间、但配置上倾向于逐步均衡。目前处于反复腾挪的结构行情中,但成交额既不能持续放大也不能显著萎缩、暗含着股价指数也是较为纠结的;故,倾向于加仓时机尚需等待、等待市场量能的萎缩和针型K线形态(单针或多针探底)的出现。就板块轮动看,市场主线主要集中在几个:低估值且业绩较好的煤炭、化工等以及粮食安全的农业板块,这是商品牛市下半场受益板块的主要集聚方向即能源和农业;稳增长和政策纠偏预期的基建和地产、消费品等的修复可能;复产复工和赛道股超跌反弹逻辑下军工、电子等以及围绕疫情的特效药、旅游酒店等。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