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酒店板块发力拉升,西藏旅游一度涨停,丽江股份等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5-16 11:23

旅游、餐饮酒店板块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西藏旅游涨约9%,盘中一度涨停,丽江股份涨近6%,曲江文旅桂林旅游涨近4%;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同庆楼华天酒店涨幅超3%。

消息面上,在5月16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宣布,目前全市16个区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总人数降至100万人以内,昨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首次降至1000例以内,全市社会面已连续两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综合专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经明确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重点是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有机构表示,上海分阶段复商复市,本地酒旅餐饮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推荐本地商超、门店经营类可选消费。

中信证券认为,疫情带来的阶段性冲击不可避免,消费类企业3-5月份经营数据将面临较大幅度下调。但从预期端、边际变化角度考虑,结合长期空间,优质消费企业的价值底部正在逐步显现。短期建议仍以疫情缓解和边际修复逻辑主线为主要配置,重点包括酒店、免税、景区、餐饮等出行产业链相关行业,食品、乳制品等大众品,以及种植、养殖等农业板块。

民生证券表示,疫情影响下出行链及人服板块景气度短期承压,但中长逻辑依然稳固,建议关注二季度国内疫情面趋稳带来的估值修复,建议优选成长逻辑稳固、竞争格局改善、提供优质供给的龙头标的。建议关注复苏逻辑四大主线:(1)推荐处于周期底部/长期成长逻辑稳固的酒店优质标的君亭酒店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华住集团、金陵饭店;(2)推荐受益于休闲游、周边游渗透率提高的优质景区标的宋城演艺天目湖,建议关注旅游产业链业务齐全的中青旅线上线下旅游业务打通的复星旅游文化和受益于冰雪游关注度提高的长白山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