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强势震荡涨0.56%,地产、金融板块拉升,汽车股表现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5-13 11:36

5月13日早盘,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一度涨约1%;深成指盘中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再度翻红;创业板指盘中回落翻绿;两市半日成交不足5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

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0.56%报3072.12点,深成指涨0.11%,创业板指微跌0.09%;两市合计成交47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11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汽车、煤炭板块大幅拉升,传媒娱乐、港口、工程机械、建材、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均走强;造纸、食品饮料、建筑、零售、酿酒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周四两市展开缩量震荡行情,全市场3100多只个股上涨,80多只个股涨停,仍然维持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人民币贬值叠加外围股市连续下跌,给市场虽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边际效应有所减弱。短期市场或仍有脉冲动能,盘中获利盘抛售动作也同样明显,后期市场或仍存反复,仓位较重者需注意逢高适当减磅。

国盛证券指出,在地缘冲突、美联储加息以及疫情反复导致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下,市场已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和定价。近期对外围利空钝化,资金情绪也相对稳定,A股独立于外围市场较强的走势,政策底不断夯实,市场赚钱效有所增强。短期来说,美股、美联储政策预期的波动,以及再度大幅贬值的人民币汇率等干扰项还是存在,但市场短期波动不会改变我们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大趋势。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机会大于风险。维持短期休整巩固、中期震荡上行的观点,也只有充分休整巩固,后续才能更稳健地攀升。建议关注一直比较强势的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疫情缓和预期下的商超、医美、大消费板块,以及短期超跌反弹的光伏、电力、半导体板块。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