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概念反弹拉升,翠微股份涨停,雄帝科技等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1-28 09:58

数字货币概念28日盘中反弹拉升,截至发稿,翠微股份恒宝股份涨停,雄帝科技涨近10%,赢时胜涨近9%,朗科科技中科软东方国信等涨幅超6%,飞天诚信新开普涨逾5%。

招商证券指出,随着北京冬奥的临近,数字人民币将测试“10+1”试点中的关键场景——跨境支付。借助冬奥提供的推广契机,数字人民币在跨境支付场景下的应用逐渐为市场接受,新的赛道正在开启。

  • 冬奥会开启的跨境支付场景可展示数字人民币的独特魅力,数字人民币在隐私保护、便捷支付、货币兑换、场景定制等方面更加贴合境外人士使用习惯,显著优化跨境支付用户体验。

  • 冬奥会后,数字人民币在跨境支付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国际旅行、中国—东盟经贸往来,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都为数字人民币提供了长期应用场景。

  • 该机构表示,经过冬奥会的推广,数字人民币将进一步为市场所熟悉,其产业链企业与传统银行业都将从中受益。一方面,数字人民币硬件设备商将受益于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带来的市场机遇,而软件开发商将受益于国内外银行系统升级带来的业务增长。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的跨境应用还会通过“溢出效应”利好银行传统业务,零售支付、外币兑换、跨境汇款等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