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A股市场情绪低迷 耐心等待节后春季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1-27 16:48

27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跌近2%失守3400点,深成指大跌近3%,创业板指跌逾3%逼近2900点;两市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净卖出超146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78%报3394.25点,深成指跌2.77%报13398.84点,创业板指跌3.25%报2906.76点;两市合计成交822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46.25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今天市场再度出现了个股普跌的走势,外围市场也都是大跌,主要的原因还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释放了比市场更加悲观的加息预期,A股很难独善其身。再加上北向资金今天大幅净卖出,对于本来就孱弱的市场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年报预告的大量披露,一些业绩雷集中释放,导致个股效应也达到冰点。整体来看,短期扰动因素逐步落地,但恐慌情绪依然蔓延,市场的情绪修复还需要一定时间,大家也需继续耐心等待。

该机构认为,春节将至,市场交投清淡,市场情绪明显低迷,筑底之势延续,预计年后情绪会逐渐修复完毕,因此策略上还是轻仓持股过节,耐心等待节后的春季行情。大家也要调整好心态,保留好弹药,等到市场走出右侧信号,即是我们大幅加仓的时候。寒冬很冷,但春天终将会到来。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指数技术指标破位,目前盘面主要受消息面影响较大,短期可参考性不强。虽说分时有反抽修复需求,但是反抽不要过于期待,在市场真正出现止跌企稳之前,继续以观望为主。策略上,目前市场恐慌情绪较重,外围动荡,消息面频频出利空,明天又是节前最后一天交易日,盘面情绪高昂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对于手中持有的低位蓝筹,现在已经没有割肉杀跌的必要,先耐心观察假期期间消息面变化,节后在择机操作。

德讯证顾指出,市场情绪已达“冰点”,节前最迅猛的资金兑付时间随着收盘而结束。过节期间需用钱的投资者已在今天完成交割。目前留有仓位的,大概率持股节。美联储加息产生的利空影响今天可以说是充分释放,多方反攻或将展开。但是,大盘止跌信号尚未出现,现在谈V反为时尚早,更有可能的是逐步化解下降趋势余波,从急跌进入缓跌然后止跌最后才是筑底。这个周期或将持续两个月以上,期间重要观察权重板块对大盘的支持力度,若权重板块走不好,大盘就止不住。权重企稳后,大盘将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