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近2%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跌逾3%,数字货币概念等遭重挫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1-27 15:05

27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跌近2%失守3400点,深成指大跌近3%,创业板指跌逾3%逼近2900点;两市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净卖出超14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78%报3394.25点,深成指跌2.77%报13398.84点,创业板指跌3.25%报2906.76点;两市合计成交822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46.25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数字货币、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网游概念等大幅下挫,旅游、汽车、酿酒、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弱,银行板块表现相对坚挺,新冠药、新冠检测概念午后一度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鑫证券指出,春节前两周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历来较为谨慎,长假前投资者更倾向于落袋为安,来规避海外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今年尤为突出。目前A股已经提前反映了预期风险。

银河证券表示,2022年开年以来,A股回调已释放一定风险,目前估值也已经下跌至较低位置,具备反弹空间。同时,我国正处于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的阶段。后市来看,待投资者情绪企稳、部分赛道风险逐步释放后,稳增长带动的春季行情或将逐步开启。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或以急速下探后的震荡整理为主,若上涨伴随成交量有效放大可视为做多信号,技术面等待KDJ超卖金叉,时间上看,本月27号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后也许会有反抽效应,政策拐点在二月份到三月份,春节后将迎来全国两会时间窗口,适当保持仓位控制,中期关注大金融能否带动市场走出“春季躁动”行情,关注年报绩优股的逢低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