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午后快速拉升一度涨近10% 上药康希诺单针新冠疫苗量产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1-27 16:10

康希诺(688185)27日午后快速拉升,一度大涨近10%,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截至发稿,该股涨约5%,成交超5.5亿元。

消息面上,1月27日,由上海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量产上市仪式在上海市宝山区进行。据悉,此次在上海量产上市的新冠疫苗名为“克威莎®”,是迄今为止国内获准使用的7款新冠疫苗中唯一一款单针新冠疫苗,于2021年2月25日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因1剂有效、14天快速形成保护的特点,能够更快实现大规模接种,对于行动不便和工作繁忙的居民而言更为便捷。

据报道,上药康希诺打造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疫苗超级工厂”,运用BMS、EMS等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系统,可实现2亿剂新冠疫苗的年产能,为构筑应对重大传染病疫苗的大规模生产基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