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券商板块震荡拉升,兰州银行涨停,锦龙股份等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1-27 11:21

银行、券商板块27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银行板块方面,兰州银行涨停,苏农银行涨逾4%,齐鲁银行南京银行涨幅超2%。值得注意的是兰州银行于1月17日上市,首日上涨44%,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前五个交易日大涨68%;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其中1月24、25日跌停,26日跌9%。

对于银行板块,平安证券指出,2021年初以来,伴随着市场风格的切换和悲观预期的边际修复,板块表现较好。从近期多家上市银行的业绩快报来看,21年4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抬升下银行仍然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营收增速稳中有升、资负两端平稳扩张、资产质量保持稳健,部分优质的股份行、城农商行在3季度高基数下全年盈利增速进一步有所提升。此外,2021年四季度以来,监管频繁表态维稳房地产健康发展,展望2022年,在监管的底线思维下2022年银行资产质量的压力可控,温和的政策环境支持下银行的基本面仍有望保持稳健。目前板块静态估值水平仅0.66x,仍处于历史低位,仍然看好过度悲观预期企稳企稳下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

券商板块方面,锦龙股份国联证券涨逾4%,财达证券涨幅超3%。

对于券商板块,山西证券表示,当前时点,建议继续关注券商。一是上市券商业绩优于预期,保持较高速增长。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投交活跃,万亿交易规模成为常态,此外,两融规模也保持高位,利好经纪类业务。二是,政策面向好,证监会提出7大工作任务,包括主板注册制改革、长期资金入市、境外上市监管、期货及衍生品立法等,各项基础制度改革深化,经营环境不断改善。三是,流动性宽松,进一步推动交易活跃度,整体利好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