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首批REITs扩募来了,5只项目涵盖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及清洁能源

2022-09-29 13:30 来源: 经济观察报 作者: 周一帆
经济观察报 周一帆 2022-09-29 13:30

公募REITs首批扩募来了。

9月28日,博时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180101.SZ)拟申请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扩募资金拟用于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及偿还全部并购贷款。

公告显示,本次博时蛇口产园REIT拟购入的基础设施项目为深圳市光明高新园区招商局光明科技园科技企业加速器二期项目的部分基础设施(即光明项目),包括位于光明高新园东片区招商局光明科技园A栋厂房、A-6厂房、B-3厂房、B-4厂房。该项目是招商局智慧城的重要部分,聚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是智造型园区的典型代表。

“作为首批申请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基金,蛇口产园REIT扩募有助于进一步盘活基金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存量优质资产,增强发展能力、降低负债水平,真正实践以存量带增量、以融资促投资,提高投资效率和投资水平;有利于完善市场化、法治化机制,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基础设施项目资金来源,更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为国家推动‘十四五’期间的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博时基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实际上,近日,除博时蛇口产园REIT外,华安张江光大REIT、中金普洛斯REIT、富国首创水务REIT及红土盐田港REIT亦发布了拟申请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对的多份公告。这也意味着首批5只公募REITs扩募正式启动。

公开信息显示,首批扩募的5只公募REITs中,上交所为三单,深交所为两单,而从项目的类型上看,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各有两单,清洁能源也斩获一单。

根据公告,此次公募扩募方式为定向扩募,发售的特定对象不超过35名,并采取竞价方式确定。扩募发售对象认购的基金份额,自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发售对象属于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的原始权益人或者其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其认购的基金份额自上市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扩募后,博时招蛇产园REIT管理规模预计将有所提升,较高的管理规模将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对运营管理成本的管控、有助于运营管理机构持续优化管理机制和人员配置,提升基础设施项目的收益水平,与资本市场共享光明区产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成果。通过拓展多元化资产管理的布局,该基金将在资产类型和资产区域上提升分散度,提升产业园细分赛道的竞争力,增强博时基金在产业园基础设施公募REITs赛道的竞争优势和运管能力。”前述博时基金相关人员表示。

而对于投资者而言,中金基金指出,新基础设施项目的购入,是对已有资产覆盖的有益补充,有助于分散资产的持有风险,同时具有较强的成长潜力,有利于基础设施资产持续稳定运营以及实现资产增值,或有助于提升长期投资获得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