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部分次新基金加快建仓节奏

2022-05-20 07: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2022-05-20 07:51

隔夜美股大跌,昨日A股却走出了独立行情,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近日,多位穿越多轮牛熊的资管老将相继罕见发声,包括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正心谷董事长林利军及朱雀基金总经理梁跃军等。他们的看法颇为一致:当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间。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资管老将密集发声透露出积极的信号。此外,多只次新基金已积极捡拾筹码,加快了建仓的节奏。

A股走出独立行情

对于隔夜美股的下跌,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陶灿表示,此次美股下跌与以往有所不同,从此前美债利率上行导致成长股杀估值,转向了衰退预期下的消费股杀业绩。

对比之下,A股昨日表现则较为强势,这是否意味着A股独立行情开启?陶灿认为,国内稳增长政策陆续落地,4月因为疫情导致的生产影响逐步减弱,未来一个季度市场风格或将更为均衡。

“成长风格的修复主要受美债利率上行趋缓及市场情绪修复影响,但赛道型成长板块后续表现将会分化,市场资金将集中在基本面景气确定性最强的板块,以及短期贝塔属性较强的板块。”陶灿认为,稳增长板块可以做底仓配置,包括基建产业链、地产产业链等,成长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军工、汽车、光伏等领域。

在星石投资首席权益研究官喻宗亮看来,货币政策的周期性变动使得A股的估值变化呈现出周期性。往后看,A股估值易上难下,如果美股出现大幅调整对A股带来情绪上的冲击,反而是好的买点。一方面,A股绝对估值水平已经落入低位,风险溢价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另一方面,政策因子正在加快改善,预期改善有助于驱动相关板块估值修复。

积极信号显现

更多的积极信号正在出现。一方面,罕见露面的资管老将们近日相继发声,而且观点也较为一致,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另一方面,部分次新基金已开始积极建仓。

例如,时隔近3年,莫泰山再度发声,他认为,当前市场大概率接近底部区间,“好的价格”已经出现。邱国鹭亦直言,在市场大幅调整之后,估值水平创下十年低点,这已经反映了大多数的悲观预期,调整已比较充分。林利军表示:“在周期性底部更要保持信心,在困难时候不要过度悲观。熊市是用来珍惜的,不是用来哀叹的。”

部分老将更是出手自购。林利军表示,正心谷投研团队、员工和其本人对公司旗下产品的跟投金额超过2亿元,并将继续追加跟投3000万元。无独有偶,博道基金近日宣布,博道基金及拟任基金经理、员工将跟投博道研究恒选混合基金不低于3000万元。

除此之外,部分基金经理已开始建仓。以林英睿管理的广发睿合混合A为例,该基金成立于3月25日,此前基金净值几无变化,上周基金净值波动明显。类似的还有,金梓才管理的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混合A成立于4月7日,截至5月18日,最新基金净值为0.8907元,这意味着金梓才已快速打出“子弹”,提高了仓位。

合远私募基金创始人管华雨表示,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是一个比较好的建仓点位,在安全垫允许的范围内,建仓力度快一些没有问题。

管华雨认为,后续可重点关注四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增长阶段,主要抓手就是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二是中国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广阔的市场;三是中国形成了产业集群,很多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并非单打独斗,分布于产业链的上中下游,能够参与全球竞争,比如新能源车、光伏发电等企业;四是大消费领域能提供稳健收益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