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迎政策利好,物流板块发力走高,三羊马、顺丰控股等大幅拉升

2022-09-23 10: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9-23 10:06

物流板块23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龙洲股份炬申股份涨停,三羊马涨超5%,申通快速涨超4%,胜通能源圆通速递顺丰控股长久物流等涨超3%。

消息面上,9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命脉,要持续做好保通保畅并强化政策支持。一是全力保障港口、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二是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同时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第四季度将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标准降低20%。四是用好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支持货运企业和司机等纾困。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我国公路货运量在全国货运总量中的占比达78%,通行费占到了运输成本的30%。此次出台的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政策,将有助于降低相关物流企业公路运输成本。

专家表示,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这一举措对货车司机、货运企业大大减轻成本负担,提升公路货运行业生存状况有直接帮助。而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则意味着降低了外贸企业、货运代理公司、港口企业等经营成本,对业绩发展也有直接的利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