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兆新股份4.86亿股将被拍卖 或导致实控人变更

2022-08-19 05: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志
证券时报网 吴志 2022-08-19 05:00

证券时报记者 吴志

在原定6月份举行的拍卖被临时撤回后,8月18日晚,兆新股份(002256)公告,公司收到深圳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永弟持有的公司4.86亿股将于9月21日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被拍卖。

公告显示,陈永弟持有兆新股份共4.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84%;其中被质押股数占99.92%,被司法冻结股数占100%。此次拍卖的股份来源于陈永弟通过认购兆新股份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

兆新股份多位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被拍卖一事,涉及多起债务纠纷,最初起源公司股东与中融信托的债务纠纷。

根据此前公告,2019年7月30日,兆新股份收到深圳中院通知,深圳中院受理中融信托申请执行深圳市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陈永弟、沈少玲公证债权文书一案,裁定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彩虹集团持有的兆新股份8780万股用于清偿债务。

彼时,彩虹集团与陈永弟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股份占兆新股份总股本的40.05%。

2019年10月23日,彩虹集团持有的股份首先在淘宝网深圳中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但首次拍卖以流拍告终。2019年11月12日的第二次拍卖再次流拍。此后,彩虹集团持有的股票又经历了变卖、撤回、再次拍卖等波折,但最终被成功拍出。

陈永弟持有的股票拍卖过程也一波三折。2019年11月19日,兆新股份收到深圳中院通知,将于2019年12月16日在淘宝网拍卖陈永弟持有的公司4.86亿股。此后,陈永弟持有的股份也经历了拍卖、撤回、再次拍卖的过程,并一直推迟至今年9月份。

兆新股份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陈永弟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公司股权高度分散。而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被拍卖,可能导致公司股权进一步分散。兆新股份表示,鉴于司法拍卖的公开性,本次拍卖的受让方存在不确定性,拍卖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归属将由拍卖结果决定,公司控制权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除控制权存在不稳定风险,兆新股份还存在债务负担较重、经营亏损等问题。一季报显示,为减轻债务负担,改善资产结构,公司相继出售了旗下多个子公司、孙公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