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券商板块发力走高,中信建投一度涨逾9%,中信证券等拉升

2022-06-23 10: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6-23 10:52

券商板块23日发力拉升,截至发稿,中信建投涨逾7%,盘中一度涨超9%;华鑫股份涨逾5%,长城证券浙商证券中信证券等涨幅超3%;此前的领头羊光大证券则持续回调,近6个交易日已跌近20%。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021年证券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度证券行业业绩持续改善,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967.95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2218.77亿元,同比增长30%。

净利润方面,过百亿的有10家,其中有5家在100亿元到110亿元之间。中信证券以231亿排名行业第一。国泰君安净利150亿元,华泰证券133亿元,海通证券128亿元。净利润超50亿元的券商有12家,超20亿元的有23家,头部券商马太效应加剧。

山西证券指出,从绝对值来看,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稳居行业前三,净利润百亿以上达10家;从盈利能力来看,华福证券、东方财富ROE领先,达到17%以上,其次为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和东莞证券,ROE在13%以上。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增长51.7%,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位居前三,代销收入突破10亿;头部券商投行业务排名稳定,“三中”继续位列前三;资管业务东方证券以34.92亿元排名第一,中信证券29.32亿元,其余券商规模差距较大;投资收入上,中信证券以139.75亿元的收入保持第一名,与第二名拉开距离。

该机构认为,稳增长政策加码托底宏观经济,二级市场信心逐步建立,证券公司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刺激下的市场回暖后的业绩改善,带来估值提升。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安信证券亦表示,目前券商板块估值仍处历史低位,短期对券商板块保持乐观,后续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红利下,券商板块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财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