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免税概念爆发,王府井强势涨停,公司拟收购海南奥特莱斯旅业

2022-05-25 10: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5-25 10:54

免税概念25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友阿股份王府井百联股份东百集团等涨停,众信旅游大连友谊涨幅超5%。

值得注意的是,王府井股价大涨,主要是受公司拟收购海南奥特莱斯旅业消息提振。

王府井24日晚间公告,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聚源信诚(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源信诚将其所持有的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旅业”100%股权2022421在北交所公开发布产权转让信息并以动态报价方式组织实施竞价挂牌出让标的股权挂牌价格为1.6亿同时承担股东借款本息余额7.77亿。公司参与竞购2022524被确认为本次公开竞购的受让方

王府井表示,目前国内奥特莱斯业态成长迅猛,市场空间广阔海南省未来要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和会展高地,初步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公司将加快旗下各业态在海南地区的整体发展所有项目的布局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根据不同销售对象、不同商圈特质、不同物业现状,形成不同业态组合、业态融合的新形式,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与影响力。

本项目交通便捷,可有效辐射全岛,且万宁当地经济发展迅速,为海南省内新兴的特色高端旅游区域,旅游商务客流丰富,为项目带来了可观的客流。该项目已具有一定的国际一、二线奥莱品牌资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经营优势,以生活方式体验为核心,将该项目打造成海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资料显示,海南旅业在海南省东南部的万宁市运营奥莱项目,2021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6700万元、-3013万元,今年1-2月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575万元、845万元。截至2022年一季度,王府井共有奥莱门店14家,其中多数位于中国北方地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奥莱业态将首次延伸到海南,全国布局进一步拓展。

中金指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积极拓展奥莱业态的发展策略,有望把握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红利。奥莱业态凭借高性价比国际品牌资源,近年来在线下各渠道类型中受到消费者更多青睐,也是公司有税业务重点发力的创新业态,其更高的毛利率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起到提振作用。本次收购海南旅业所处万宁地区为海南新兴特色高端旅游区,交通便捷可有效辐射全岛,获取旅游商务客流能力较强,且海南旅业已拥有一定国际一二线奥莱品牌资源。

本次收购后,预计王府井有望凭借丰富运营经验带动该项目快速发展,公司计划将其打造为海南地区规模、业态丰富度领先的奥莱购物中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