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乳业股发力走高,贝因美强势涨停,皇氏集团等大幅拉升

2022-05-23 11:2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5-23 11:26

乳业股23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贝因美阳光乳业涨停,皇氏集团天润乳业涨近5%,熊猫乳品庄园牧场三元股份等涨幅超3%。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签署紧急行政令,宣布该市因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而进入紧急状态。

该行政令援引纽约地方法规,要求纽约市的婴儿配方奶粉销售价格保持稳定,并授权该市消费者保护部门防止市场出现炒高奶粉价格的欺诈行为。

美国零售商数据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5月第一周,美国全国范围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缺货率高达43%。事实上,美国这场奶粉荒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

据悉,美国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情况已持续数月,起初归因于疫情等因素引起的供应链不畅和工人短缺。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位于密歇根州的涉事工厂停产,令“奶粉荒”雪上加霜。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美国出现“奶粉荒”,或将刺激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销售。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进口奶粉154万吨,同比增长16.9%;进口额89.2亿美元,同比增长6.8%。其中婴幼儿奶粉进口量为26.2万吨,同比减少22.1%,进口额43.3亿美元,占比48.5%,同比下降14.6%。有机构指出,短期看,进口奶粉因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外加进口奶粉安全问题余波未消,国产奶粉有望在此期间加大营销布局提升市占率。长期看,随着二次注册制及新国标等政策的推出,行业门槛及集中度均将提升,中小厂商由于不堪竞争及政策压力将纷纷退出,国产大品牌将不断优化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及市占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