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韦尔股份拟增持北京君正不超40亿元

2022-05-23 00: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网 孙宪超 2022-05-23 00:51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韦尔股份(603501)5月22日晚间公告,全资企业绍兴韦豪拟以不超40亿元增持北京君正(300223)股票,且增持后累计持有北京君正股份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不超总股本的10.38%。

不断增持

韦尔股份披露,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约40%为自有资金,约60%的资金通过银行贷款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融资方式筹集,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

鉴于韦尔股份关联方华创芯原、吕大龙分别持有北京君正股权,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若韦尔股份增持北京君正股权比例至5%以上,继续增持可能存在对关联方的资源倾斜或影响其投资决策,因此公司对继续增持北京君正股份事项按照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韦尔股份北京君正早有渊源。2020年,双方合资设立了上海芯楷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

另外,韦尔股份全资企业绍兴韦豪还曾以自有资金5.5亿元参与认购北京君正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这部分股份已于2022年5月16日上市流通。

2022年3月24日至2022年5月19日期间,韦尔股份还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购买北京君正1860.49万股,累计15.18亿元。

截至2022年5月20日,韦尔股份累计持有北京君正2390.51万股,占北京君正总股本的4.96%,累计支付股权收购款20.68亿元。

意在主业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君正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产品线包括微处理器芯片、智能视频芯片、存储芯片、模拟与互联芯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与医疗、通讯设备及消费电子等领域。2020年5月,北京君正完成了对北京矽成的收购,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韦尔股份一直从事半导体产品设计业务和半导体产品分销业务。伴随着公司近年来收购整合的顺利完成,公司半导体产品设计业务形成了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触控与显示解决方案和模拟解决方案三大核心业务体系。

韦尔股份公告指出,北京君正的存储芯片在汽车市场有着较好的客户基础,而公司是全球车载CIS的领军企业,未来公司与北京君正存在较大业务战略合作机会。公司与北京君正在车载电子市场将深化合作,在客户产品方案及未来技术方向上实现资源互补,助力公司在车载电子市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在模拟产品方面,韦尔股份目前已有的产品较多布局在消费电子领域,工业及汽车电子相关的应用领域是公司正在重点布局的市场。北京君正模拟与互联产品线涵盖了LED驱动芯片、触控传感芯片、DC/DC芯片、车用微处理器芯片、LIN、CAN、G.vn等网络传输芯片等领域,主要是面向汽车、工业、医疗及高端消费类市场。公司有望通过与北京君正在细分技术领域及市场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共同成长。

韦尔股份称,公司本次交易是基于半导体产业投资角度考虑,中长期看好北京君正存储芯片、模拟与互联芯片等主营业务的市场发展前景,加强与北京君正在主营业务上的战略合作。从中长期来看,北京君正业绩将顺应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成长性。伴随着业绩的逐步兑现,北京君正的整体估值有望得到提升,公司有望通过投资北京君正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韦尔股份同时表示,公司将根据北京君正股价及公司资金情况合理安排增持,控制因本次交易产生的财务影响。公司本次交易可能会增加公司的整体负债规模,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本次交易不以控制北京君正为目的,未来在项目合作上存在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将从产业及技术合作等多方面出发,积极推进合作开展,为公司的业务成长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