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获“王者荣耀”IP授权,奥飞娱乐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提示风险

2022-05-18 14: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5-18 14:25

奥飞娱乐(002292)5月18日再度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5.51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9万手。至此,该股在5月13日至今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三连板后,奥飞娱乐昨日晚间表示,得头部手游IP王者荣耀授权,计划在第四季度正式发售Q版盒蛋系列等相关产品此事件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一的影响。但公司与“王者荣耀授权合作项目处于研发设计阶段,正式发售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且潮玩市场竞争激烈,该项目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获“王者荣耀”IP授权

奥飞娱乐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

奥飞娱乐指出,公司了解到的近期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公开新闻信息如下:奥飞娱乐得头部手游IP王者荣耀授权,计划在第四季度正式发售Q版盒蛋系列等相关产品

公司已在2022430日披露的《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21度报告》以及近期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均有提及相关信息。上述事件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一的影响

奥飞娱乐同时提示,公司与“王者荣耀授权合作项目处于研发设计阶段,正式发售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且潮玩市场竞争激烈,该项目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奥飞娱乐5月12日晚间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指出,儿童玩具业务作为公司的重点业务之一,将集中投入战略资源,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持续创新为动力,以聚焦和专业为抓手,致力推动儿童玩具领域的品类突破和玩法创新,在学龄前品类、女孩品类、积木品类中打造更多精品玩具。同时,授权业务在围绕食品饮料、日化用品、服装配饰等重点授权品类稳扎稳打外,还将积极拓展新兴授权模式和授权平台,寻求IP授权领域扩张,重点破圈年轻人市场。公司当前潮玩项目储备充足,将加快节奏持续推出多个项目。公司已获得头部手游IP“王者荣耀”授权,计划在第四季度正式发售Q版盒蛋系列等相关产品。

公司管理层将持续努力经营公司,聚焦主营业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加强与媒体、各方投资者的沟通交流,积极向市场传递公司经营情况以及规划,传递长期发展价值,稳定投资者信心。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今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等经营数据环比上年第四季度有所改善,整体趋势向好。在内容制作方面,今年公司将推出“超级飞侠”“巴啦啦小魔仙”等多部动画剧集,下半年还将推出全新IP动画;此外,“超级飞侠”首部大电影、“萌鸡小队”“贝肯熊”等动画电影也在筹备制作中。在玩具方面,公司将配合剧集播出,同步推出超级飞侠、巴啦啦小魔仙系列多款玩具新品,第三季度还将推出新IP“超凡小英雄”系列新品项目,并继续打造陀螺等潮流玩具产品。在婴童方面,公司自4月份起已经对部分婴童产品进行了提价,下半年也将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客户反馈等情况决定后续提价措施。

对于公司在元宇宙产业链上是否进行战略布局和开拓?奥飞娱乐指出,元宇宙仍是一个持续发展、演变的概念,不同参与者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在不断丰富它的含义。就本公司而言,版权的数字化资产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组成要素,公司深耕动漫十余载,拥有大量的数字化资产。公司将在专注于动画内容、玩具、婴童产品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保持对新趋势、新技术的关注和研究,充分利用自有数字化资产版权,主动推进与相关主营业务的融合发展,探索新的互动和运营形式,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样化的体验。目前公司已在鲸探、丸卡、Bigverse等平台上推出多款“喜羊羊与灰太狼”等IP的数字藏品,销售情况良好

公司连续两年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奥飞娱乐已连续两个年度亏损,其中2020年亏约4.5亿元,2021年亏约4.17亿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亏损约3062.59万元。公司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指出,由于公司婴童业务、玩具业务受到海运价格大幅上升、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较为明显,叠加人民币汇率波动、计提相关减值损失等因素,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对于是否有退市风险,奥飞娱乐指出,目前公司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有关规定,与利润相关的被实施风险警示情形主要包括:1、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深交所可以实施财务类退市风险警示(即*ST2、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深交所可以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即ST;公司当前不存在上述情形。

公司还表示,公司现阶段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来减轻外部环境变化对海外业务的影响。第一,公司自4月份起已经在一些渠道对部分婴童产品进行了提价,下半年也将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客户反馈等情况决定后续提价措施;第二,近年来海外婴童业务中新产品的销售占比已增长至25%今年公司计划进一步提高新品占比,将有助于提升毛利率;第三,公司已与货运公司签署了年度价格协议,以控制价格波动对公司成本带来的风险;第四,海外业务产品的生产主要集中在自有工厂,公司将通过供应链优化、采购降本等措施来提升毛利率。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拥有持续创作优质IP内容的核心能力,打造了极具影响力的优质动漫IP矩阵,以及具备成熟的IP商业化运作能力,构建了高效IP+全产业链运营平台。当前市场经营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充满不确定性,公司管理层将积极应对一系列困难和严峻挑战,以“砥砺前行,穿越周期”为核心基调,在创作头部内容、聚焦打造爆品项目、深耕用户运营等方面持续发力,夯实主营业务稳健发展根基,并合理规划资源投入,持续降本增效,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在保持业务增长基础上着力提升经营效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