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积极行动 多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2022-01-28 02: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灿邦
证券时报网 刘灿邦 2022-01-28 02:22


图虫创意/供图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中国移动(600941)实控人抛出30亿元至50亿元的大手笔增持计划后,中国电信(601728)大股东中国电信集团也出手稳价,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中国电信A股股份不低于5亿元。除此之外,中国电信集团还有另外一笔不低于40亿元的增持计划也在执行中。

近日,A股市场波动较大,多家上市公司陆续释放回购、增持信号。1月27日晚间,包括两家运营商企业在内,多家公司披露了增持计划或进展,例如,石大胜华(603026)高管曾计划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8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目前已合计增持5770.34万元。

两大运营商出手稳价

中国电信在1月27日晚间的公告中表示,自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

根据中国电信集团的通知,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今年1月28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中国电信A股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5亿元,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中国电信集团将根据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国电信578.37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63.20%。中国电信集团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旨在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积极稳定上市公司股价。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中国电信集团也曾表示,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上述增持计划为中国电信集团自愿增持计划,仍处于实施期限之内,与最新披露的稳定股价增持计划分别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中国移动也曾发布公告称,实控人中国移动集团计划增持公司A股股份不少于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

根据最新披露的进展公告,1月21日至1月27日期间,中国移动集团增持中国移动2620.8万股A股股份,约占后者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0.123%,约占中国移动已发行A股股份总数的 3.099%,累计增持金额约15.09亿元,累计增持金额已超过增持计划的金额区间下限的50%。

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中国移动集团直接持有中国移动2620.8万股A股股份、通过中国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中国移动148.9亿股港股股份,合计约占中国移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960%。

积极增持

面对近日市场波动,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各显神通,回购、增持等手段频频登场,从27日晚间的公告来看,多家公司释放了增持信号。

记者注意到,1月21日,石大胜华披露了公司董事长及部分高管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董事长郭天明、总经理于海明、董事会秘书吕俊奇、总会计师宋会宝计划自1月21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主体拟各自增持金额2000万元-2500万元,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8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石大胜华披露的信息来看,截至1月27日,郭天明增持公司8.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金额1424.88万元;于海明增持公司8.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金额1467.51万元;吕俊奇增持公司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金额1466.8万元;宋会宝增持公司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金额1411.15万元。

上述增持主体合计增持石大胜华股份3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7%,增持金额为5770.34 万元,已经超过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50%,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安诺其(300067)也披露了公司高管的增持进展。此前,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坚计划自2021年10月28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4000 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张坚持有安诺其股票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0199%。

截至1月27日,张坚已增持安诺其股份5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91%,增持金额为2011万元,增持后,张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91%。

此外,巨星科技(002444)27日晚间也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周思远于当日增持11.92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均价24.95元/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