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13倍大牛股午后放量跌停,全日成交超80亿元,公司多次提示风险

2022-01-18 14: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1-18 14:51

九安医疗(002432)18日高开后一度拉升,盘中最高至88.88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随后快速回落,午后封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74.53元,跌停板上封单超8万手,成交额达81.4亿元,换手率达21.67%。

2021年11月以来,该股持续走高,截至昨日收盘,该股累积大涨近13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公司已五次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17日晚间公司拟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公司股价目前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风险。

公司同时针对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市场竞争不确定性等方面提示八大风险,并特别指出,美国子公司与美国纽约州、马萨诸塞州,以及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合同及订单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公司供应链能力等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美国政府可以不需要理由在合同执行过程中要求停止执行,且取消后续采购,卖方需承担相应的风险及可能产生的损失。

此外,公司还需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情况:1、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提到了美国政府发布的防疫相关计划,以及关于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相关政策、采购及发放计划和情况。请投资者注意上述内容涉及的相关情况及采购并非只针对公司一家,请投资者不要误解该内容,错误推断其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变化。

2、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披露的销售情况不能代表利润,因利润与原材料成本、产品运输费用、生产制造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等多项因素相关,故无法从销售金额推算利润情况,公司业绩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

3、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且未来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尚具有不确定性,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4、公司在之前向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关于采用家庭自测盒实现奥密克戎新冠防疫1+1的建议》,目前该建议是否被采纳尚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日利好不断,1月16日晚间,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于北京时间2022115凌晨获悉,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公司子公司iHealthLabsInc.以下简称iHealth美国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POCPointOf Care专业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并收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iHealth美国发送的授权信。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状态期间,美国和认可美国FDAEUA的国家/地区使用

公司表示,该产品通过应急使用授权(EUA)丰富了公司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线,可以更大程度助力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公共卫生防疫工作提供专业的新冠病毒检测解决方案,未来可能公司带来相关的销售收入业绩

此外,九安医疗14日早间曾公告,美国子公司和美国ACC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订了《采购合同》,向其销售iHealth试剂盒产品,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已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

近日,公司还披露,截至1月12日,其美国子公司与纽约州卫生部的订单及合同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1.8亿元,与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及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执行办公室签署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9.4亿元,上述订单累计达21亿元,已超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

但公司同时提示,目前共有12家公司的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获得了美国FDA EUA授权,目前就新冠检测产品在POC使用场景下已经获得美国FDA EUA授权的公司(含iHealth美国)有21家,不能排除未来将有更多的公司获得该授权并进入市场销售试剂盒产品,随着市场竞争形势的改变,单家企业现有的市场份额和产品价格可能受到冲击。

公司的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和疫情发展高度相关,疫情的走势难以预测,因此该产品对公司基本面的长期影响也很难预测,请投资者注意股价结合自身估值模型的合理性,且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