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受追捧;国安达迎171家机构调研,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现身机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李曼宁2022-05-22 21:16

上周(5月16日至20日),A股主要指数全线上扬,其中,沪指周涨2.02%,重拾3100点。

修复行情下,机构投资者主要关注哪些板块?

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超过140家A股公司周内接待机构并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分行业看,医药生物、电子和机械设备行业收获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分别为22家、15家和15家。

二级市场上,上周沪深两市普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30个行业收红,仅有前述调研热度最高的医药生物收跌,该板块全周下跌约2%。煤炭、电力设备和有色金属则涨幅居前,周涨幅均在7%左右。

从概念板块看,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受追捧,比亚迪长安汽车国轩高科欣锐科技等多家公司收获调研。此外,大飞机、5G等多个产业链板块也受到机构关注。

个股热度方面,上周,国安达中伟股份博雅生物立中集团黑猫股份等在内的 9家A公司接待了超百家机构。

其中,国内特种消防龙头国安达最受青睐。5月19日盘后,中金公司、工银瑞信、拾贝投资等在内的171家机构参加了国安达的电话会议。值得注意的是,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上海市共同发起设立,规模近900亿元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上。该股一周上涨2.83%至38.46元/股,当前市值约49亿元。

国安达此前在年报中表示,2022年将重点布局储能消防业务。最新调研中,机构也主要关注公司在储能消防赛道的布局。

就储能消防技术的难点,国安达介绍,早期精准有效地探测发现任何一个储能电池是否热失控是储能消防技术的第一个难点;当发现某一个电池出现热失控时,如何及时进行有效、精准的干预,防止热扩散是第二个难点。锂电池火灾作为含能火灾,其本身就具备较多的能量物质,一旦出现热扩展,将无法估计后果。

对此,国安达称结合十多年来在锂电池消防技术方面的研究沉淀,创新性地开发了一套有效的检测技术,能够快速、准确、及时的对某一块电池热失控状态进行监测与预警,做到对锂电池火灾的极早干预,同时,能够在可能热失控/热扩展时主动出击,通过自主研发的多组份混合灭火剂,持续抑制锂电池的热失控状态,尽可能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公司战略方面,国安达表示,目前沿着两条业务主线布局,一条是针对电网变电站消防的战略布局,将充分发挥公司电网变电站消防产品技术领先、市场份额较大的优势,以及该业务线预期市场机会较多的情况,进行重点布局;另一条是针对储能业务的布局。

国安达透露,储能业务将分四个步骤进行有效推进。第一步,公司预计国内储能可能会在家用储能领域率先发力,公司将首先抓住这个机会,加快进行产品开发和布局;第二步,早日实现与国内储能头部企业的紧密合作;第三步,利用公司与国网多年合作的基础,大力推广布局公司储能消防产品在发电侧及电网端的有效应用;第四步,尽快到韩国去投资设立工厂,将公司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 张骞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