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龚正:浦东综合改革试点,正争取国家批量化、清单式授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3 12:07

券中社1月23日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龚正与记者见面,并回答媒体提问。龚正在回答浦东引领区建设问题时说,今年要聚焦“四个一批”,首先是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重点是探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争取国家批量化、清单式授权。二是建设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重点是集聚高水平科研机构,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国际油气交易和定价中心等重要平台,发展更高能级总部经济。三是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坚持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空间要动能,持续强化新赛道布局和终端带动,促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产业扩容、提质、增能。四是推动制定一批浦东新区法规,将围绕绿色金融、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立法工作,不断完善与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相适应的法治保障体系。

责编|周乐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