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意见下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0 21:50

券中社1月20日讯,券中社记者获悉,银保监会制定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近日正式向银保监局及银行保险机构下发。《指导意见》包括总体要求、战略规划与组织流程建设、业务经营管理数字化、数据能力建设、科技能力建设、风险防范、组织保障和监督管理等七部分内容,共三十条。

《指导意见》提出的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普及,基于数据资产和数字化技术的金融创新有序实践,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开发能力明显增强,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数据治理更加健全,科技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监管人士曾介绍,制定《指导意见》旨在全面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转变经营理念,以数字化转型驱动金融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支持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责编:何力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