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下调 房贷实际利率下行有空间
来源:经济参考报2022-05-16 06:51

证券时报e公司讯,5月1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业内人士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重要内容。《通知》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住房需求。本次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限下调,将带动部分城市银行房贷利率下调,进而巩固年初以来全国房贷利率整体下行势头。(经济参考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