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商贷利率下限下调20个基点 各地下调房贷利率的空间进一步打开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刘巧玲2022-05-16 06:35

证券时报e公司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5月15日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本次全国统一下限调整后,各地下调房贷利率的空间进一步打开,预计各地将结合地方实际情况调整房贷利率,降低购房者置业成本,提高购房者置业意愿。“未来,预计更多城市下调房贷利率至最低要求,促进住房需求释放,一些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企稳回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