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在线受邀出席元宇宙三十人论坛成立大会 探讨元宇宙创新发展新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燕云2022-05-15 21:14

证券时报网讯,5月15日,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在京成立,天地在线(002995)董事长信意安担任论坛常任理事受邀出席此次论坛成立大会,并在“全球元宇宙模式创新论坛”上与数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一起就元宇宙产业生态、元宇宙模式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度探讨。

元宇宙三十人论坛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领域综合性智库平台。会议圆桌论坛环节,天地在线董事长信意安表示,“元宇宙”的出现并不是新的发明创造,它是融合的数字技术应⽤场景,实质是数字世界。在互联网出现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将真实世界逐渐数字化,从线下门店到线上电商,从朋友邻居到粉丝网友,随着数字人民币、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升级,现实物理世界已基本没有不能数字化的物体存在,虚实共融、传统向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

信意安指出,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盛行,带动当前数字产业快速进化,虚拟偶像、虚拟数字资产、虚拟数字空间等数字内容和场景开始进入大众视野,新的内容应用场景、社交场景及商业场景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价值增长空间。面对内容升级、技术升级、消费升级而带来的行业变化,从数字营销到数字广告再到智能化营销,真正能让品牌和消费者买单的依旧是内容和技术。天地在线作为一家致力于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互联网服务业上市公司,分别在虚拟数字⼈设计⽣产、虚拟直播、3D空间设计、数字内容制作运营方面进行业务尝试。

会上,信意安分享了公司在业务模式创新上的最新进展,早在2021年3月,天地在线已开始布局虚拟内容相关硬件设备和技术。2021年11月29日,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启元天地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元天地”);今年1月31日,我们发布了首个虚拟人IP “元启”,正式开启公司在虚拟数字业务上布局的全新阶段;3月21日推出虚拟数字化商业综合体—无限盒子(Infinite Box),全面推进公司在虚拟数字资产内容与衍生商业服务业务的探索和落地。

信意安表示,天地在线将立足于对互联网行业进行数字化升级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发挥技术与内容服务融合优势,围绕人、物、场三个维度,持续打磨服务链条,拓展业务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和品牌在Web 3.0时代多维度打造商业化“新基建”,建立数字内容、体验经济、创作经济、营销升级等多种创新模式共振发展的生态闭环。 (燕云)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