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澄清裁员传闻 坚持人才是企业发展源动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文穗2022-05-13 15:03

证券时报网讯,近日,针对市场上关于去年大幅裁员的传闻,笔者向中国天楹(000035)进行了求证,对此,公司表示,上述消息不符合事实。

此前,中国天楹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职员工数量为15326人,较2020年末减少了44898人。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出售了海外子公司Urbaser, S.A.U.(下称“Urbaser”)100%股权,Urbaser员工人数不再纳入公司2021年末在职员工人数统计范畴。

据了解,2019年至2021年,中国天楹(不含Urbaser)的在职员工人数分别为12057人、14565人和15326人。

中国天楹表示,公司始终贯彻“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的人才发展观,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员工224名,同时拥有技术人才超500名,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1名,江苏省“双创计划”引进人才5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4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3名,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随着海外资产的成功剥离,轻装上阵的中国天楹正加快打造“环保+新能源”双引擎驱动,汇总包括人才、资本、科技在内的优势要素资源,横向拓展业务版图边界,纵向深度布局零碳科技,开启绿色发展新纪元。

在传统主业环保方面,公司在坚守“绿色低碳”的基础之上,以“由规模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新的发展战略目标,用科技创新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逐步完成从传统城市垃圾收运处置向基于物联网的固废智慧管理平台、从传统环保设备制造向先进的智能化固废收运处置设备制造商转型升级,将多年研发的等离子等尖端技术领域成果运用在危险废弃物污染治理领域,多增长极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针对新能源业务板块,中国天楹的目标是,推动区域零碳能源中心建设,形成风、光、氢、储、生物质一体化发展,建设国际一流水准的、自主可控的可再生能源业务体系。(文穗)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