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调领取养老金年龄至75岁,可按本人意愿提前或推后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宋腾虎2022-04-02 17:49

证券时报网讯,据央视财经4月2日消息,日本是全球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总人口的近3成。从本月起,日本政府把老年人最晚领取养老金的起始年龄从原来的70岁调高到了75岁。目前,日本领取养老金的起始年龄原则上是65岁,但也可以按照本人意愿提前或推后。如果选择提前领取,每月发放金额就会减少,反之则增加。按最新规定,每推迟1个月,每月的养老金发放金额可增加0.7%,如果从75岁才开始领取的话,金额将比65岁开始领取的人增加84%。之所以日本政府鼓励老年人延迟领取养老金,一方面是为了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动老年人退休后继续就业,改善少子化带来的人手不足问题。


责任编辑: 高蕊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