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集团董事长唐亮:正方集团大力赋能 新建艺发展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3-29 18:47

证券时报网讯,3月29日下午,建艺集团(002789)在深圳举办投资者和媒体交流会,这是建艺集团完成控股权变更及管理层换届之后的首次交流会。珠海正方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建艺集团新董事长唐亮在交流会上表示:建艺集团是正方集团唯一的控股上市公司,正方集团正处在发展黄金期,特别是随着公司资产证券化的战略推进,必将为上市公司全力赋能,他对建艺集团即将迎来全新发展充满信心。

据建艺集团新任总经理张有文介绍,正方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珠海市香洲区属国有企业,历经26年快速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以城市发展、房产开发、城市运营等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近年来,正方集团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致力打造为“湾区优秀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2021年8月,正方集团通过认购建艺集团增发股份的方式,拿下上市公司13.52%股权,随后在去年9月和今年1月两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刘海云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后,目前正方集团所持建艺集团股权比例增至29.95%,建艺集团原控股股东刘海云的持股比例则降至21.13%。

建艺集团原控股股东、现任荣誉董事长刘海云在会上透露,为引入有实力且对上市公司长远发展有利的控股股东,他先后接触了1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一些央企,但最后选择了正方集团,既看中正方集团锐意改革的特区精神,更看中以唐亮为首的高管团队年富力强,并全力为上市公司赋能的决心。

“2022年正方集团预计总资产规模超300亿元,预计营收约200亿元。现有员工近4000人。信用评级为AA+。正方集团正努力从百亿体量向资产、营收双千亿目标迈进。”这是唐亮认为的正方集团为建艺集团赋能的实力基础。

唐亮表示,经过3个月的快速、高效融合,新一届董事会对上市公司的组织架构及业务布局进行优化,谋划打造“3+X”业务平台。一是在现有主营业务基础上,沿建筑产业链打造“建工平台”;二是打造新能源科技平台,联合龙头的央企、能源企业开展能源投资;承接新能源基建及城市智慧信息化业务。三是成立资本平台,作为集团专注于产业投资与资本运营的管理平台,重点关注湾区范围内战略发展的新兴产业、信息科技行业、新能源行业等产业投资机会。此外集团还将继续整合股东资源,培育城市运营类业务,在商业管理、新零售等领域不断丰富业务内涵,加快培育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

正方集团对上市公司的赋能也绝非停留在口头阶段。2022年度正方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与建艺集团签订约30亿元的装饰装修、装饰设计、幕墙安装等工程项目合同及商业贸易合同,目前已完成约10亿元的项目签订。在资金方面,正方集团两次公告为上市公司提供8亿元的资金支持,此外正方集团还在担保方面为建艺集团注入发展动力。

“我们有很长远的想法,我们也知道资本市场对我们有很大的期待,但我们也要稳步有序推进,第二季度建艺集团要拿到大建工的全牌照,今年我们预计有1000人的队伍随业务进入上市公司,长期目标我们是希望实现整体上市。”唐亮表示。

唐亮最后称:“新建艺”的发展方向清晰、目标明确,将持续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整合力量、团结团队,从而实现“成为城市建设、运营于一体的适度相关多元化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文穗)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