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团队与北京新羿生物等研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宋腾虎2022-01-15 15:00

证券时报网讯,据清华大学1月15日消息,由清华大学医学院郭永教授团队与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近日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批文。据介绍,这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首张基于数字PCR技术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III类医疗器械证书,也是全球首个经评审后正式获批的将数字PCR技术运用于新冠领域的研究成果。试剂盒采用了第三代PCR技术,灵敏度可达100拷贝/mL,有效提高了检测灵敏度。

责任编辑: 刘少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