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彭纯:全球超宽松政策逐渐退坡 金融市场脆弱性上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乔祖2022-01-15 11:51

证券时报网讯,1月15日,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展望2022年,随着超宽松政策的退坡,全球经济增长将出现边际转弱,一些新的风险和挑战凸显,复苏之路依然不平坦。

他说,一是全球经济增长从非常态逐步向趋势水平转换。后疫情时代经济运行面临诸多“堵点”,部分领域产业链加快重构,短期内供应瓶颈难以解决。二是通胀从临时性因素驱动向更具粘性因素驱动转换。通胀中枢的抬升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短期内商品低库存、工资水平上涨、需求复苏和资本开支扩张将接续支撑物价上行。同时,劳动力市场修复进度不及预期。三是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由松向紧转换。当前,主要发达国家央行面临增长动能放缓和通胀维持高位的两难权衡。四是金融市场脆弱性进一步上升。疫情以来,在超常规政策和经济逐步复苏的支撑下,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从非公开市场来看,全球并购基金、VC等已募集未投放资金超过1.5万亿美元,流动性泛滥下PE基金募资节奏明显加快。高估值叠加高通胀、高债务,在货币政策转向的大背景下,金融市场脆弱性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 宋腾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