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 雄塑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孙宪超2022-06-23 19:27

雄塑科技(300599)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康泰集团100%股权,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6月23日晚间,雄塑科技公告,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筹划以来市场环境较本次重组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交易各方一致同意并共同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雄塑科技是一家以新型化学建材为核心业务领域,专业从事塑料管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国内塑料管道行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市场集中度日益增加。据统计资料显示,塑料管道行业排名前二十的企业年销量已占据全行业销售总量的40%以上。在当期竞争格局下,产业规模优势是并购浪潮中的主要竞争点之一,具备产业规模化优势的企业行业地位将稳步提升。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雄塑科技才会计划收购康泰集团。

康泰集团是一家大型塑胶建材集团企业,主要从事塑料管道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可分为PVC、PE、PPR三大系列管材管件,具体品类多达上千种,广泛应用于建筑给排水、市政给排水排污、燃气供应等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农村饮水安全、通信网络、智能电网建设等领域。

按照雄塑科技此前的公告,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康泰集团100%股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林云青、林福康、林云标、叶日才合计持有的康泰集团58.366%股权,并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林福云等其他股东所持剩余的41.634%的股权。同时,雄塑科技拟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该次收购的现金对价。

如果能够成功收购康泰集团,那么雄塑科技将新增6家生产基地,年产能有望突破百万吨。借助此次产业整合机会,雄塑科技生产能力、生产规模、业务规模得以进一步扩大,双方将在技术创新、规模生产、集中采购与销售等多方面实现资源优势互补,通过扩大规模优势与竞争优势,雄塑科技市场份额、盈利能力、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尤其被外界关注的是,从2020年营收、净利润体量来看,康泰集团的体量要超过雄塑科技雄塑科技2020年度营业收入规模为20.69亿元,净利润2.13亿元;康泰集团2020年度营业收入31.99亿元,净利润2.61亿元(未经审计)。一旦交易完成,康泰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合并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对于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雄塑科技在6月23日晚间的公告当中表示,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组织交易各相关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筹划以来市场环境较本次重组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交易各方一致同意并共同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同时,雄塑科技也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赵黎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