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1.5亿参设公司 拟合资生产超级快充电芯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李铭宇2022-06-23 19:16

近年来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背景下,老牌氟化工企业多氟多(002407)拟进一步拓展下游布局。

6月23日晚间多氟多公告,子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宁福新能源”)与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下称 “广州巨湾”)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广西宁福巨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合资公司”,最终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定为准)。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3C及3C以上超级快充锂离子动力软包叠片电芯(下称“超级快充电芯”)等。宁福新能源拟认缴出资1.5亿元,持股60%。

据披露,合资公司预期建设产能为2GWh,分期建设,首期建设产能为1GWh。

各方约定,广州巨湾生产销售的装配合资公司所生产超级快充电芯的动力蓄电池包所做的电池强检报告中,应注明超级快充电芯系合资公司生产。双方一致同意,如需扩大超级快充电芯和模组产能,应优先考虑合资公司扩建。

合资公司经营期间,广州巨湾优先销售合资公司的超级快充电芯产品,在双方以3:2 比例出资建设的2Gwh 产能范围内,在广州巨湾达到销售合资公司当期产能的80%的超级快充电芯产品前,广州巨湾不得向客户销售其他超级快充电芯产品。宁福新能源保障合资公司向公司采购原材料所实际支付的综合成本或支出不高于宁福新能源向其它工厂出售同类原材料价格。双方共同推动公司的良性发展。

此外各方约定,在2Gwh产能范围内,双方应协商确定年度经营目标,包括但不限于:合格率目标(同等条件下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生产产量、品质目标、采购目标等。

公告披露,双方将分两期出资,应在合资公司开立公司基本银行账户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分别完成各自认缴出资额50%的出资;首期产能建设完成后,且在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开展二期产能建设的情形下,完成各自剩余50%认缴出资额的出资。

多氟多认为,本次就子公司宁福新能源与广州巨湾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可以充分发挥甲乙双方在技术、资金、原材料、生产管理、市场营销渠道、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品牌效应,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强化公司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增强多氟多核心竞争力。

多氟多近年来在动力电池板块的业务拓展迅速。

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就指出,多氟多一直是奇瑞的优质供应商,通过多年来在行业的积累,2021年下半年,又先后进入了广汽、五菱等车企供应链,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该板块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21年,多氟多动力电池装机量超过1GWh。同时公司已与广西南宁政府合作成立广西宁福新能源子公司,投资建设20GWh锂电池项目,计划2022年新增产能4-5GWh。未来公司将通过广西新增的产能布局,进一步开拓包括小动力、储能等细分领域的锂电池应用市场,保证公司锂电池业务持续稳定的增长。 

责任编辑: 赵黎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