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盛硅业抛出70亿元定增预案 实控人全部包揽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李小平2022-05-19 23:58

5月19日晚,合盛硅业(603260)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以66.3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06亿股,预计募资资金不超过7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的对方为罗燚和罗烨栋,系合盛硅业的实际控制人。同时,罗燚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罗烨栋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罗燚和罗烨栋,也是公司董事长罗立国的子女。

合盛硅业称,罗燚和罗烨栋以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充分表明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有利于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

合盛硅业是工业硅和有机硅“双料龙头”,目前拥有工业硅产能73万吨/年,有机硅单体产能93万吨/年,均居国内首位。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43亿元,比上年增加137.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12亿元,比上年增加484.74%。

此次定增70亿元募集资金补流的背后,是合盛硅业正走在扩产的路上。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全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合盛硅业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内进行“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硅基新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投资建设。该项目预估投资金额达17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20万吨/年多晶硅装置,10万吨/年烧碱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

2021年9月,合盛硅业又发布了76亿元的扩产计划,拟投建煤电硅一体化项目二期年产40万吨工业硅项目、煤电硅一体化项目三期年产20万吨硅氧烷及下游深加工项目。2021年4月,合盛硅业还宣布,投资建设80万吨/年工业硅生产及配套60万吨型煤加工生产(一期)项目,同时投建煤电硅一体化项目二期年产20万吨硅氧烷及下游深加工项目投资。

伴随着快速扩张,合盛硅业的负债规模也有所提升。截至2022年3月,合盛硅业末合并报表口径总负债规模为115.96亿元,流动负债90.05亿元,2021年度利息费用1.88亿元。

若此次增发能顺利完成,合盛硅业的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按照今年一季报数据,资产负债率将由34.20%下降至28.35%,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提升至1.93和1.36,整体偿债能力增强。

合盛硅业认为,伴随未来业务规模和生产能力的持续增长,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日益旺盛。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流动资金的补充将有效缓解公司发展的资金压力,提升公司经营效率,为公司营业规模的持续扩张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小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