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是真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官宣离婚,财产怎么分?两人已无商业关联,曾分别被评为最具商业价值的明星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8 17:29

张骞爻/整理

年前大新闻!

黄晓明和Angelababy离婚了!

1月28日,黄晓明、Angelababy发微博,官宣离婚。两人于2015年注册结婚,2017年生下儿子“小海绵”。早在2020年,就有香港知名娱乐记者曝出黄晓明和baby杨颖已经离婚的消息,当时香港知名娱记朱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黄晓明和杨颖已经离婚的消息。

财产如何分割?

如今两人确已离婚,最令网友热议的当属财产分割问题。

企查查App显示,黄晓明的关联公司有43家,其中存续状态有32家,包括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易乾影视文化工作室等,涉及影视、餐饮、科技、服饰、商贸、投资等多个领域。所有存续企业中,黄晓明担任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31家公司的股东,并在3家企业中任职高管。目前从两人关联企业来看,黄晓明与杨颖并无直接商业关联。

黄晓明: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男星之一

近年来,黄晓明的商业版图始终受到关注,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天眼查APP显示,其在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31%,在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持股0.07%,在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52%。

此外,黄晓明目前在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明嘉资本)担任董事长且为大股东。公开信息显示,明嘉资本曾投资寿全斋姜茶、芭比辣妈、同道大叔等项目,后参与投资机构Star VC的项目投资,参与投资了秒拍、小咖秀及明星衣橱。

早在结婚前,黄晓明就完成了人生最漂亮的一笔投资:入股华谊纯赚2亿。

2007年,黄晓明签约华谊兄弟,2008年他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买华谊兄弟原始股180万股的股票,后来又增持到360万股。

等到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时,上市当日股票最高冲到了91.8元每股,这一次也让黄晓明跻身于“亿万富翁俱乐部”。

不仅如此,他还进入VC领域,2014年7月,任泉、黄晓明、李冰冰共同出资组建了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

在影视方面,仅依靠票房大热的《中国合伙人》,该片总投资4000万元,最终票房5.41亿元。

另外《撒娇女人最好命》,《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等影视作品,黄晓明都有投资。

为了方便投资事业更好发展,他创立北京明嘉投资公司,该公司曾投过网传两小时创下了两个亿人民币的寿全斋,还有“3亿卖身”的同道大叔,火辣健身,第一车贷等项目。

从2005年到2015年,黄晓明已连续十一年登榜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也被认为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男星之一。

杨颖:年收入高达2亿

与黄晓明一样,杨颖的商业版图也扩张得风生水起。

企查查显示,杨颖关联企业共3家,包括徐州欢颖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合伙)、天津天颖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光颖文化传播工作室(有限合伙),杨颖均为股东,持股比例均为99%。

杨颖是靠《跑男》火遍大江南北,2017年拍《孤芳不自赏》时,她的片酬已飙升至8000万,62集算下来,平均一集片酬130万。同年,她和黄轩一起搭档拍摄《创业时代》。

曾有网友爆料杨颖一集片酬500万,总共算下来可达2.2亿。不过后来杨颖工作室进行了辟谣。

除了演艺事业,她持股的“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成立1天后,就被华谊公司以7.56亿元收购了公司股东艺人或艺人经纪管理人持有的70%股权,传闻这就让她一夜净赚1.8亿元。

虽然我们在东阳浩瀚的股东名单没有看到杨颖的名字,不过在华谊兄弟的公告中,却提到了Angelababy。

Angelababy除了当股东,2015年6月,她还宣布自己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

在2016年,她入选美国财经媒体福布斯亚洲地区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榜单。

据2017年的福布斯数据显示,中国十位收入最高的明星当中,杨颖的收入高达2亿位居第七。而且在《第一财经周刊》评出的明星商业价值榜top100,杨颖位居第二位。

(内容综合:新浪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搜狐网,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 张骞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