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龙技术科创板IPO过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王一鸣2022-01-27 20:09

1月27日晚间,上交所公布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7次审议会议公告:芯龙技术(首发)过会。

image.png

公告显示,在该次审议会议上,科创板上市委现场向芯龙技术提出了多个问询问题,包括要求发行人代表:结合现有主要耐高压产品的研发及量产过程,说明选择非同步整流技术路线并主攻耐高压、大功率产品的背景及原因;结合在研产品转向同步整流方向等情况,说明发行人未再继续研发投入非同步整流方向的原因,分析两种技术路线的未来发展前景,说明发行人是否面临现有主要产品被境内外厂家竞品所取代、业绩出现大幅波动的风险;结合与华润微等供应商合作研发等情况,说明发行人是否对该等主要供应商存在技术依赖;说明“转批量”阶段的定义、进入及结束该阶段的标志性事件,并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的研发流程,说明该阶段的划分标准是否符合行业惯例;结合该阶段是否已取得客户订单等情况,说明将该阶段的投入全部计入研发费用的合理性等。

同时,对于相关关联方等情况也被科创板上市委特别关注。发行人代表需说明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是否应将上海绎恒认定为因与发行人有特殊关系而可能导致发行人利益对其倾斜的关联方,发行人及其关联方与上海绎恒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存在代垫成本费用的情形。

此外,有关芯龙有限注销的背景及原因,芯龙有限在注销前是否存在重大违法违规情形,相关资产与人员转移至发行人是否构成业务合并等问题也受到了问询。

据招股书(上会稿)披露,芯龙技术专业从事电源管理类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目前拥有的82款产品广泛应用于 车载电子装置、工业控制、通讯设备、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等众多领域。

本次公司科创板IPO申请于2021年6月获受理,之后经历两轮问询,计划募资2.63亿元,投向同步整流高压大功率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image.png

从行业情况来看,芯龙技术是目前已知的国内中高电压、中大功率DC-DC电源芯片领域产品种类最为齐全、市场占有率领先的企业。

方正证券的行业研究报告显示,DC-DC电源芯片约占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的13.12%,则2019-2021年中国DC-DC电源芯片市场规模分别约为97.48亿元、100.11亿元和105.92亿元。公司2019、2020、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133.32万元、15793.70万元、20924.38万元,故2019-2021年公司占中国DC-DC电源芯片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14%、1.58%和1.98%。

责任编辑: 李小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