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产投已持有23.54%股份 成为顺威股份控股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王一鸣2022-01-21 21:53

1月21日晚间,顺威股份(002676)披露了一则公司产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

原来,当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州开发区智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开产投)的通知,广开产投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公司价值的信心及为了巩固对公司的控制权,于2022年1月20日、2022年1月21日从二级市场买入875.3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2%。除通过司法拍卖、协议转让、司法划转途径外,广开产投通过二级市场途径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184.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

截至本次公告披露日,广开产投持有公司股份1.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4%。如前次司法拍卖剩余的3312万股公司股份过户完成后,广开产投将持有公司股份2.03亿股,占总股本的28.14%。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广开产投于2021年12月31日分别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提名三位董事及一位监事。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完成上述董事、监事选举程序。

公司认为,目前,广开产投实际可支配的公司表决权份额已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其派出的董事已占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多数席位,对公司形成控制关系,亦能对公司的经营方针、重大事项的决策作出单方决定或造成实质影响,已改变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综上,广开产投已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已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公司控股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顺威股份表示。

从上市公司自身情况来看,顺威股份是国内最早从事塑料空调风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专业企业,具有完整的“塑料改性—模具设计制造—塑料空调风叶设计及智能制造”产业链,是国内外最具竞争实力的空调配件企业之一。

但近年来公司曾因被“牛散团”操纵一案而备受关注。据了解,2015年,牛散文细棠以每股23.5元的价格受让公司原实控人所持2800万股股份(包含向诺安金狮66号资产管理计划转让1600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17.5%。

之后,公司原实控人继续将所持股份转让给了由牛散团控制的西部利得增盈1号资管计划和牛散团成员蒋九明。顺威股份亦转为无实际控制人。

2018年1月,顺威股份公告,文细棠已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于2017年7月27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至2021年8月,文细棠持有的顺威股份全部8.46%股权,被公开司法拍卖,由国资广开产投接盘。之后,西部利得增盈1号持有的8%股权,以协议转让的方式亦由广开产投接手。

因文细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一案,上海一中院裁定追缴文细棠通过诺安金狮66号资管计划持有的的三分之一顺威股份股票,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68%。这部分持股于2021年11月以协助司法执行方式转让给广开产投……

股权几经波折,上市公司基本面在去年出现了一定改善。顺威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6.04亿元,同比增长26.87%;同期实现归净利润4831.66万元,同比增长96.87%。

责任编辑: 孙宪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