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钾国际:坚定钾肥主业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2021年扣非净利润增长4690% - 6878%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7 20:32

1月28日,亚钾国际(000893.SZ)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在老挝100万吨改扩建项目近期达产后,继续推进本次收购老挝179钾盐矿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昨日公司重大重组事项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同时,公司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8.3亿元–9.3亿元,同比增长1292%-1460%。扣非归母净利2.19亿元–3.19亿元,同比增长4690%-6878%。公司聚焦钾肥核心业务,钾肥产品销售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提升。

公司在证监会反馈意见回复中说明,公司老挝钾肥百万吨项目产量已达到设计产能的80%。由此折算公司日产量为2400吨,推测公司第四季度产量约11万吨,按照本次业绩预告扣非净利润中位数2.59亿元计算,对应第四季度扣非后净利润约1.7亿元,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单吨净利润1500元。2022年上市公司百万吨产能落地,全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吨,推测2022年公司将创造15亿元的净利润,给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同时也为公司未来进一步的产能扩建提供了资金保障。

2020年年初至今,玉米、小麦和大豆CBOT期货结算价分别上涨59%、40%和48%,并且仍处于上行通道。钾肥作为植物生长发育所必须的三大营养元素之一,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22年4月美国对白俄正式制裁,2022年1月立陶宛铁路停止了白俄钾肥运输,白俄钾肥全球年产能1300万吨,约占全球钾肥年供应量的18%,据悉2022年初白俄产量已缩减至产能的20%,因此该制裁事件将进一步加剧钾肥全球供应紧张,推高市场价格,预计2022年钾肥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亚钾国际此前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获得了中小股东99%以上的支持,公司本次继续坚定信心推进重大资产事项值得期待,为后续产能扩张提供坚实的资源储备。(CIS)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