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拓:2021年应收帐款大幅降低 智慧园区业务获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7 09:40

英飞拓(002528)27日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亏损9-13亿元。但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通过出售部分境外资产,回笼资金,聚焦国内智慧城市业务生态,实现瘦身强体。公司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应收款项金额大幅降低,经营现金流正向流入(2020年公司现金流约-5.71亿元,截止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现金流约1.07亿元),多项指标表现持续向好。

公司业绩变动原因系新冠疫情反复,海外业务下滑。同时,公司国内业务下滑系面向政府相关领域的系统集成业务受国家宏观经济、新冠疫情反复及各地政府减少或推迟部分项目预算等因素影响;此外,互联网营销业务受教育行业的“双减”政策、游戏行业严监管、地产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商誉减值迹象凸显,预计将会产生较大金额的商誉减值损失。

英飞拓于2019年底被深投控正式控股,成为一家国有资本控股企业。近几年,英飞拓充分发挥深投控国有平台优势和上市公司市场化优势,加速与深国资体系内的公司协同发展,积极推动深投控重大科技园区项目落地,聚焦国内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加速转型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加速转型发展的英飞拓,在智慧园区领域实现突破。2021年,英飞拓围绕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打造了“保定深圳园智慧园区顶规”、“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智慧园区改造”等样板工程,同步建立品牌传播机制和线下运营体系,积极拓展智慧园区相关市场。

展望未来,英飞拓将进一步聚焦国内智慧城市业务生态,在出售境外March股权回笼资金背景下,公司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大力度地投入到国内智慧城市信息化生态业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英飞拓将有望轻装上阵,充分发挥控股股东深投控国有平台优势,“新基建”、“数字中国”、“百城百园”、深圳“双区”建设等国家政策带来的战略性机遇,加速转型发展,经营发展将有望实现再腾飞。(华南)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