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重回正轨 恺英网络2021年净利润预增209%-265%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5 18:15

1月25日晚间,恺英网络(002517)对外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6.5亿元,同比增长209%-26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457%-625%。整体来看,恺英网络不断扫清发展阻碍,再度延续良好的增长态势。

恺英网络业绩持续增长,除了得益于公司新游戏运营表现良好、老游戏持续贡献流水外,还与公司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确定正确战略方向,聚焦游戏主业构筑业绩护城河密切相关。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原运营的《原始传奇》、《王者传奇》、《高能手办团》等游戏继续保持较好的收入和利润贡献;同时,新上线运营的《热血合击》、《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及《魔神英雄传-神龙斗士》等多款游戏表现良好,收入和利润显著提升。

随着游戏行业进入精品化竞争阶段,恺英网络明确将始终坚持“聚焦游戏主业”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方向,以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游戏产品为导向,确立了研发、发行以及投资+IP三大业务体系,以“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研发体系”与“完善内外部结合的完整发行体系”相互促进,与投资业务相互协同,构建了核心业务的完整闭环。

为了让组织运作与公司战略相匹配,恺英网络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在研发层面,恺英网络紧跟游戏行业精品化自研趋势,提出了自研体系逐步实现“管线化、标准化、模块化及自动化”的目标,两款自研IP产品《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和《魔神英雄传-神龙斗士》正式上线。《原始传奇》、《热血合击》两大爆款的推出,说明公司在“传奇类”产品研发领域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和护城河。凭借逐步明晰的战略方向和不断调整的组织战略,恺英网络网络产品矩阵不断丰富,游戏产品逐步向精品化和多元化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精准的投资布局和IP储备,恺英网络目前的产品储备十分丰富,包括重度MMO产品如奇迹IP正版授权产品,中轻度游戏IP改编产品如《仙剑奇侠传》IP授权定制产品,文学、影视、动漫IP改编产品如《西行纪》、《倚天屠龙记》IP授权定制产品;数字浣熊研发产品《妖怪正传2》等预计今年上线运营,新增《斗罗大陆》、《盗墓笔记》、《仙剑奇侠传》、《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4个头部顶级IP授权,自主孵化IP《蓝月纪元》小说持续连载,与掌阅科技在动漫化领域展开合作,与中国网络作家村展开深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专注游戏领域剧情世界观创作。

除了聚焦游戏主业取得进步和突破外,恺英网络围绕ESG治理,不断向社区责任、环境责任、公益慈善等外延责任扩展。(文华)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