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时尚布局清洁能源产业 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齐和宁2022-01-21 22:10

近日,华孚时尚(002042)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号召,根据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能力,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子公司阿克苏华孚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华孚新能源”),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行资源整合,降低成本,增创效益,并对公司和产品未来的碳排放竞争力带来价值。此举标志着华孚时尚在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华孚新能源成立后,先从分布式光伏项目切入,实现厂区生产、办公等清洁用能,在此基础上,利用新疆的光照和区位优势,再规划发展集中式光伏项目,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创造绿色经济效益。具体规划将分三步走:第一步,统筹公司各生产基地的能源开发和管理,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保证电力储备与供应。目前,公司已建成浙江、安徽工厂的光伏项目,实现装机功率约35.525MW,年发电量3500多万度,年电费收益约470多万元。2022年,公司将逐步建成新疆、越南工厂的光伏,预计项可新增装机功率约121MW,新增年发电量估计16000多万度,增加年电费收益约1300万元。据此测算,华孚新能源规划第一步完成将实现装机功率约为156.5MW,年发电量超约2亿度,自给率25%,年电费收益约1700多万元。第二步,推动华孚时尚生产基地所在开发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为园区相关企业提供新能源服务,初步规划三年内建设500MW。第三步,利用新疆的光照和其它新能资源,再规划发展集中式光伏等项目,实现约1000MW,同时探索不仅限于光伏的新能源发电和储能技术。

华孚时尚表示,新项目的投建有利于公司统筹各生产基地的能源开发和管理,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在增创效益的同时还能保证电力储备与供应,对公司和产品未来的碳排放竞争力带来价值,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此外华孚时尚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型纱线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联合行业先进企业,包括参与与实施ZDHC有害物质零排放项目;设立合资公司,攻克污水零排放技术;与客户合作参与HIGG,与品牌公司合作BMI等项目。公司还注册了再生涤Regente子品牌,全面开展再生涤取代原生涤计划,系列开发废落棉、碎布、回收服装等再生棉产品,扩大原液纤维使用量,开发阳离子改性棉技术,重视绿色制造,创建面向色纺行业的数字化绿色设计平台,建设国家色纺行业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工厂等。公开资料显示,华孚时尚28年来累计实现色纺纱销售200余万吨,节水减排一亿吨,相当于近10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水量。(齐和宁)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