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药业: 口服AR PROTAC 药物“HP518”海外I期临床实现首例患者给药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1 14:40

1月19日,海创药业宣布其靶向雄激素受体(AR)的口服PROTAC药物HP518在澳大利亚的 I 期临床试验,实现首例患者给药(FIH)。

据了解,HP518是由海创药业自主研发的口服PROTAC药物,可高选择性地靶向降解雄性激素受体(AR),具有治疗耐药性前列腺癌的潜力。HP518正在澳大利亚进行的I期临床试验是一项开放标签研究,旨在评估HP518在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患者中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和抗肿瘤活性。这也是中国首个口服AR PROTAC 药物。

海创药业创始人、董事长陈元伟博士表示:“我们深度布局PROTAC技术,已积累了丰厚的研发经验,本次实现首例患者给药,是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积极推进PROTAC在研项目,为全球患者提供前沿、优质的创新药物!”

海创药业于2016年即开始PROTAC领域的探索,现已建立“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可快速评估化合物的蛋白降解活性,高效进行PROTAC分子设计、成药性筛选和优化,在PROTAC化合物CMC方面也具备深厚经验。

据介绍,HP518是海创药业自主研发的、靶向降解AR的治疗前列腺癌的口服PROTAC药物,具有治疗耐药性前列腺癌的潜力,正在澳大利亚开展I期临床试验。已有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HP518对野生型AR及一些对恩扎卢胺耐药的AR突变体都有很高的降解活性,对AR具有高选择性,对AR依赖的前列腺癌细胞系显示出优异的抗增殖活性,并在前列腺癌动物模型上展现出优异的药效。HP518还展现了良好的成药性和安全性。

海创药业是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以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负担的药物为重点,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满足重大临床需求、具有全球权益的创新药物。

公司拥有“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氘代药物研发平台、靶向药物发现与验证平台及先导化合物优化筛选平台” 4 大核心技术平台,现承担 2 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拥有 10 项在研产品。公司管理团队具有丰富药物研究、开发经验,核心成员多来自世界 500 强知名药企。

海创药业现有产品管线中,HC-1119 正在中国和全球开展两项用于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 III 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高尿酸血症/痛风的 HP501 已完成临床 II 期试验;对消化道肿瘤具有潜在的治疗作用的HP558已在欧洲完成临床 I 期试验,II 期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NMPA批准;作用于 AR 的口服PROTAC药物HP518 正在澳大利亚开展I期临床试验。(郗楠)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