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新科技:深耕能源数字化 2021年营收预增超35%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齐和宁2022-01-20 22:02

1月20日晚间,朗新科技(300682)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亿元-8.8亿元,同比增长约15.97%-2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亿元-7.6亿元,同比增长19.95%-30.23%。

朗新科技聚焦于电力能源消费领域,以B2B2C的业务模式聚焦能源数字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通过软件应用和技术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能源互联网创新升级,另一方面通过构建自有的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促进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

谈及增长原因,主要受益于能源客户自身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及能源消费电气化带来的新增用电服务需求。朗新科技表示,能源数字化服务业务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并取得积极进展,技术人员储备充足、业务前景持续向好。根据业绩预告,朗新科技的能源数字化运营业务不断突破,平台交易量快速增长,用户活跃度持续提升。

截至2021年底,朗新科技旗下新电途聚合充电平台已累计接入充电桩运营商超400家,实现了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等头部运营商的平台打通。同时,朗新科技也在不断加强以城市为单位的深度运营,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合运营,触达更多用户、增强用户体验。此外,2021年9月26日,朗新科技获选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简称“碳科技30”),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行业代表性受到认可。

公告显示,朗新科技新电途在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30万,服务新能源充电车主数超过210万,2021年聚合充电量近5.6亿度,是2020年充电量的近8倍,聚合充电业务收入实现高速增长。(齐和宁)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