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品牌增添新活力 广发基金发布品牌吉祥物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0 18:55

1月20日,广发基金正式发布品牌吉祥物“fafa”,为公募基金行业品牌形象增添新活力。

image.png

据广发基金介绍,在形象内涵上,“fafa”以勤劳、敬业、自律的蜜蜂形象为蓝本,结合公募基金行业特色与广发人的特质,定位为充满智慧、坚守秩序、乐于陪伴、富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的“虚拟代言人”;在形象外观上,吉祥物主色系(橙与黑)提取自广发基金VI主色调,融合品牌LOGO形态,加入金融科技元素,构建出具有品牌特色、兼顾亲和力与潮流感的社交形象。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公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大众影响力日益提升,产品同质化也不断加剧。各大基金公司逐渐重视品牌建设,试图筑高品牌竞争壁垒,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占领客户心智,建立起品牌价值的社会共识。

事实上,通过打造品牌吉祥物IP形象提升品牌感知度的方式,已被互联网、银行业等广泛运用。对比来看,基金行业中品牌吉祥物IP运用得相对较少。作为行业头部机构之一,广发基金率先推出品牌吉祥物,有望改变基金品牌的传统印象,缩短沟通距离感,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平等对话和长期陪伴。

广发基金表示,未来计划通过人格化塑造和持续形象输出,为资产管理服务赋予更多温情,强化在客户生态场景中的品牌联想,更好地为品牌赋能,实现对客户长期的情感陪伴。(CIS)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