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集团2021年净利润预增142%-171%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欧阳佟2022-01-18 16:51

1月18日午间,九洲集团(300040)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全年归母净利润1.7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142.45%-170.98%。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年内新能源电站陆续并网发电,发电业务收入与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公司持有的融和电投一号(嘉兴)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以下简称“嘉兴基金”)份额达到60%;以及出售梅里斯综合智慧能源项目51%股权确认利润。

嘉兴基金成立于2018年,为九洲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等合作方联合设立,基金持有的10家新能源电站项目均已并网运营。九洲集团表示,公司以自有资金1.46亿元受让嘉兴基金23.54%的份额,交割完成后持有嘉兴基金60%份额,2021年四季度实现并表,从而新增237.5MW风电及光伏电站规模。该交易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保障新能源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此外,九洲集团2021年12月以9272.47万元的价格向国家电投集团下属子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九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51%股权。标的公司持有的梅里斯生物质2*40MW热电联产项目已于当年实现并网运行。九洲集团表示,在综合智慧能源业务板块,公司将逐步从重资产投资模式转化为轻资产建设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加速生物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落地,推动该板块独立上市。

近年来,九洲集团从设备供应商持续向“制造业+服务”方向发展,目前已形成智能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三大业务板块,分别覆盖电气成套设备、风电光伏电站、生物质(秸秆)热电联产等领域。截止2021年6月末,九洲集团在建、已建成、投资、运营的风电、光伏、生物质电站等可再生发电项目的总规模超过1000MW。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