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CSR委员会成立 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战略部署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17 14:30

1月17日,世纪华通宣布成立CSR(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委员会,全面统筹公司相关的战略规划、项目开发和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战略部署。

1.png

世纪华通成立CSR委员会

新成立的CSR委员会将作为上市公司的战略决策机构,由世纪华通董事长王佶担任名誉主席、总裁谢斐担任主席,各职能高层为主要成员,从组织架构上保障了今后CSR事务运作的有效推进。同时,为提升专业性,委员会还聘请了全球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合作伙伴,用全球化的标准来推进公司CSR的建设。

根据规划,世纪华通CSR委员会将率先启动上市公司CSR报告的编制工作,筹备成立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协会,并开展结合公司核心优势和社会痛点的公益项目开发和建设,定期向社会披露。

“企业的发展一定是一个顺势而为的过程,过去20年的发展让企业自身和员工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未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下,企业的发展必须与社会发展的方向保持共振,能够帮助社会去解决更大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时间点来更系统的统筹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企业自身的技术、能力总有不能到达的地方,未来的世纪华通希望是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能成为能力平台的提供者,聚集更多的优秀企业,不仅能感染自己的员工,也能感染到整个行业,让平台的温度能够传递到整个社会。”世纪华通总裁、CSR委员会主席谢斐表示。

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都对CSR工作倾注了更大的热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发布了ESG或社会责任报告,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也在近期提出了将“分步推进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英文缩写)信息披露”的相关工作。

在成立CSR委员会前,作为A股文化传媒板块名列前茅的的公司,世纪华通已经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亮点频频。在文化领域,探索互动技术的融合创新价值,成为了国内首家数字红色文化体验空间的运营者,并开展数字红色文旅新业态的探索;在教育领域,旗下盛趣游戏与高校合作开发了《乐神曲》《脸•谱》等5款功能游戏,部分产品已成为上海市首套中小学戏曲教材(读本)配套内容;在“硬科技”领域,围绕国家战略投身到以超算中心为基础的数字新基建中,深度参与450亿规模的上海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并战略合作“信息安全国家队”卫士通,强化数据安全服务;在脑科学领域,联合浙江大学创立脑科学研究中心,探索虚实交互的数字疗法产品的开发和应用,目前其生态圈企业已有三款治疗脑疾病的数字疗法产品落地。党建引领工作是中国特色ESG中的重要一环,世纪华通不断探索“互联网+党建”,持续动员广大党员和先进青年强化自身的信仰和使命。去年,世纪华通旗下的盛趣游戏党总支正式升格为党委。

随着世纪华通CSR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公司更加系统化地统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在科技强国、数字赋能、环境保护、社会公平、共同富裕等多元命题下,将公司打造成为义利兼顾、有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的“好公司“。(CIS)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