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家族办公室TOP50”单项奖即将揭晓:洞察国内家办行业的进化风向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13 15:07

2021年10月,由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发起的“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正式发布,国内50家家族办公室荣登“家族办公室TOP50”年度总榜。

近期,“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单项奖”也即将揭晓,组委会将根据细分领域和创新模式设置10大奖项,由行业专家与评选委员会的多轮专业评审后,公布获奖家办名单。

该榜单由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最先发起,旨在鼓励和表彰中国家办行业的创新标杆和成长典范,助力成长型家族办公室提升行业影响力。

31a21ae64688f275cc46586d545649d.png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致力于成为行业信息互动的平台、共同成长的社区和资源整合的渠道,助力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行业生态健康发展,是家办行业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广、最具权威性的行业论坛活动。

如今,中国家族办公室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元,未来整个家办市场的体量,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此次“家族办公室TOP50”系列榜单的推出,一方面是对当下极具潜力的成长型家族办公室的全面展现,另一方面也揭示出家办行业的进化风向。

家族办公室TOP50年度榜单揭榜,树立行业新标杆

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主题下,引导金融向善,助力财富、资本与社会事业良性互动,成为新时代家族办公室的新使命。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深圳城市峰会现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金融领域在助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的表现丰富多彩,在财富管理方面,金融逻辑既可以让财富最大效率地实现价值,又能有助于家族成长。这其中,家族办公室是一个有效的手段。

王忠民称,家族办公室的专业能力,不仅是家族的智力资源、资本资源,更是全社会的智力资源、金融资源、资本资源。既可以避免家族财富不可传递和损失,也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多有益的价值。

近年来,国内家办行业发展越发火热,但整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在专业度、透明度、科技化等方面,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面对未来逐年增长的市场规模,家族办公室该如何开拓、如何创新、如何获得新的驱动力,是新发展阶段中绕不开的命题。

2021年10月,“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正式启动。在历时一个月的自我申报与行业推荐后,经由行业专家从业务垂直度、业务创新度、业务成长度、行业影响力和案例完成度等五个维度进行打分后,最终50家家族办公室及机构荣登“家族办公室TOP50”年度总榜。

随着总榜单的发布,2021年度“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单项奖的申报和评选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年的单项奖依据细分领域和创新模式设置10大奖项,最终由行业专家与评选委员会的多轮专业评审后,公布获奖家办和机构名单。

对于即将迈入发展新阶段的家办行业而言,这样一份参与范围广、权威性高的行业榜单,将成为观察市场风向的参考依据,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年来,越来越多成长型家族办公室机构,开始崭露头角。区别于传统机构,成长型家办可以更快适配市场的新需求,凭借更贴近的服务、更灵活的市场跟进度,以及过硬的专业性,找到新时代中的加速通道,成为行业创新标杆乃至行业典范。此次2021年度“家族办公室TOP50”榜单单项奖的公布,也将帮助优秀机构赢得更多客户的认可与信任。

而榜单的价值不止于此,从行业视角来看,上榜的家办和机构有各自擅长领域,共同组成了当下市场需求的导航图,可以帮助从业者判断市场风向,以此辐射更多同类型家办机构,共同探索行业发展路径。

c9470ca0b5f2f7156330d68c2234a5c.jpg

新时代主题下,让家办成为共同富裕的新通道

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也是时代特征的体现。如今,共同富裕成为时代主题,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通过家庭办公室来促进财富更有效流动,也是当下财富管理行业的新使命。

伴随新经济发展,越来越多普通人紧跟时代步伐,找到“创富”通道,成为新一代投资者。而他们在投资时,已经很难获得有利的资源与渠道支持,也困于有限的投资体量,无法实现有效的“留富”。

理享家CEO朱超对此表示,共同富裕有两层意思,一层是共同致富,另一层是共同留富,从而实现共同富裕。而后者便是家族办公室的时代使命。他表示,每个家庭都值得有自己的家族办公室,这是时代的需求。理享家需要用更强的信息支持和更强的投研支持,让家族办公室更好地服务广大的人民群众。

面对更为普惠的财富管理服务,家族办公室则需要新的效率与专业性。作为中国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理享家通过资源、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沉淀,以及强大的信息支持和投研支持,深度赋能成长型本土家族办公室,将从业者从繁杂流程中解脱出来,更好地发挥专业性服务客户。

作为金融创新道路上的新型业态,家族办公室的价值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其作用不再仅限于服务中高产人群,更是通过专业能力,助力中国各类新兴企业成长、引导财富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而这也是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成立的初心。

作为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的主办方,理享家CEO朱超表示,“我们期待,通过论坛将大家优势集中起来,全方位、全链条服务更多的家族,同时给行业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各输所长串联所有,未来理享家会继续将最一流的资源和投资方式,通过家族办公室,输出到数量庞大且需求旺盛的普通投资人手中,“让家族办公室真正成为投资板块的新势力,共同富裕的新通道。”

2021年5月,由《财经》杂志与理享家联合主办的“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标志着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正式启航。论坛致力为中国家族办公室搭建拓展国际视野的综合性深度交流平台,以开放姿态汇集各界力量,助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成为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信息互动的平台、共同成长的社区和资源整合的渠道。

自成立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天讲席教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高西庆,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联办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邵颖波等重要人士出席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

截至目前,共计100多家上市公司家族代表及800余位全球荣誉家族成员、银行家、投资人、中国顶尖家族办公室代表在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共议中国家族办公室的迁跃路线图,为把脉市场发展提供众多有价值的参考依据。(CIS)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